DSC04143_Fotor.jpg

 

想像生完Baby之後的一兩個月,要自己買菜開火,還要煮的營養好吃,真的有難度。

 

趁著七月的婦幼展,許多知名品牌的月子餐公司都有參展,我們也來了解一下可能的選項!

 

為了了解各家月子餐的異同,我們連跑婦幼展兩天,仔細聽每家講解,上網查評論,真是認真的準爸媽呀! 最後,我們鎖定了四家:悅子,津田有機,廣和,紫金堂

 

依我的了解,月子餐分為兩大類別:

  1. 保溫環保容器,三餐熱送
  2. 塑膠pp5容器(有國家安全檢驗),一日一送,需自己加熱

 

還沒有研究月子餐之前,我覺得三餐熱送比較好,不僅環保,像點必勝客這樣熱熱送到家多好!

 

實際試吃後,我們遇到某家月子餐,他們的保溫壺塑膠墊片掉在給我們的茶飲中,其實不是太嚴重的出包,但感覺品管衛生上就有些瑕疵。食材雖然標榜天然有機,網路有很多人推薦,但吃起來口味卻很平淡,我自己用這麼好的食材,都可以煮得更好。

 

後來我更重視月子餐的品管,以及料理方式。至於是不是熱送,就沒沒那麼重要了。

 

DSC04144.JPG

 

紫金堂的月子餐,我們以200元送到家方案做試吃,共有7樣:紅棗茶,小蛋糕,雞湯,黃豆燕麥飯,獅子頭,紫米紅豆湯,蔬菜

 

餐點中最讓我驚豔的是獅子頭雞湯,獅子頭很好吃,但一點都不油膩,雞湯的雞腿很嫩,湯頭雖偏淡,喝完半碗之後,我因為感冒不舒服的胃,卻覺得暖暖的很舒服。

 

另外,他們的紅棗茶真好喝 ,糖分0,熱量低,卻很順口

 

我們兩人把這份月子餐當晚餐,我另外幫老公準備一碗飯,再燙一份青菜,就是很豐盛的晚餐,口味也很不錯喔!

 

以上分享~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訂閱喔!

我們有youtube頻道囉

 SL的家庭生活 Youtube點)

紀錄媽媽育兒日常,食譜與旅遊。

來看看吧~
 


The end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