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英文繪本Oxford readin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 no.2 第二篇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題

規劃小孩的學習內容

教材介紹

英文繪本Oxford reading tree 牛津樹

背景小資料:哥哥4歲,弟弟2歲。/ 哥哥公立幼兒園小班

那我們就進入主題吧~

 

哥哥升上小班之後,我希望兄弟倆除了玩得開心,也能多少有點學習,所以我們開始自學!!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英文繪本Oxford readin

 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自己規劃小孩的上課內容

我們每日或隔日都會一起練習:注音/ 英文(自然發音,閱讀,繪本)/數學/ 畫畫

  • 注音用牌卡

一次念6-8個注音,持續兩週或更久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搭配玩遊戲:翻牌,接龍,搶答,或一起想想搭配這個注音的單字。

他們正在玩接龍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  • 英文發音與閱讀

念熟26個字母的自然發音 a b c d /ㄝ,ㄅ,ㄎ,ㄉ/之後,就會進入混音。

我們這時候正在練習:兩個字結合的發音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從認出abc開始學習閱讀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  • 數學

邏輯概念與數字,一起學習!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  • 畫畫

想強調一下關於畫畫這件事~

媽媽我自己的觀察,我們家小孩一開始是“不太喜歡”畫畫的。以前他們畫畫,總是草草了事,隨便塗一塗。

但我還是會不厭其煩地說,“要不要來畫畫!”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無心插柳的原因,是覺得畫畫滿殺時間的~

但是收成一個美好的果實:因為小孩要會劃圈,畫線,畫在格子裡都是要學習的,小孩多畫畫,無形的就能學習到握筆的控制力,之後對學寫字也有幫助。

 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教材介紹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Jady A.的教材

官網: 點我

youtube影片: 點我

我教小孩的英文與數學教材,都是買Jady A.的教材,也都是在amazon買的。

Jady A. 的youtube 頻道是關於Homeschooling,她的5個小孩都是自己教的,其中有幾個跟我們家一樣的年紀!影片裡面清楚的拍出她如何使用這些課本,我就不贅述囉。

一開始是想看看母語者如何教自己小孩,跟大家分享兩點,我喜歡這套教材的原因:

1. 以“黑白圖像”來表示,沒有過多干擾的可愛色彩小圖片,小孩能專心在每一個單元裡面。

2. 給我一個滿大的提醒:母語人士的小孩,也都是一個字一個字, 慢慢的從發音,混音,單字開始學習,小孩並不會覺得無聊!!有了這樣的認知,讓我有自信可以陪伴自己的孩子來學習第二外語。

 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英文繪本Oxford reading tree 牛津樹

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樹這套書!!我真覺得非常適合學第二外語的我們~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我們一起練習英文的影片

牛津數有分級,Level 1 我們沒用過,有些只有圖片句型很短。

初學階段的小孩,我覺得可以從Level 1+ &2 開始,這兩個級數句型都不難也很朗朗上口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我都是直接唸給哥哥聽,邊唸邊說故事,並叫他複誦。

和弟弟一起唸,我會先讓他跟讀前面的單字。這一欄是最常出現的字,以及比較有難度的字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唸完一本繪本,就可以學到語言裡面最基本的使用語,譬如: 這個(狗),大,小,想要......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都是小孩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簡單句型。

我覺得非常讚!

 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如何購買

牛津樹我沒有找到台灣的代理商,看到大部分是蝦皮的賣家。

所以,我都是在amazon購買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amazon 有完整的牛津樹書籍,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故事,單本或一套買都可以,也都是最新版本。不用下載app,也有中文介面,等書送達台灣的時間約2週,有運費一次約$250左右。

雖然微微的不方便,貴了一點運費,但是amazon的書庫真的大的多了!相較之下,我覺得很值得使用,也很喜歡去裡面挖寶購買喜歡的書籍~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繼續觀看全職媽媽日記: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3:一年的收穫/ 自學英文 注音符號/ 教具書籍分享

 

謝謝大家觀看~這篇花了好多時間整理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喔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分享喔!

IG: laura_family2022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自學英文/ 英文繪本Oxford 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 


The end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