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 no.1 第一篇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題

為什麼會開啟自學的模式呢?

自己教自己的小孩很難嗎?

如何開始?

我的小秘訣?

背景小資料:哥哥4歲,弟弟2歲。/ 哥哥公立幼兒園小班

那我們就進入主題吧~

 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

為什麼會開啟自學的模式呢?

我決定自己來教兄弟倆英文,以及注音是因為~公立幼兒園沒有教。

再來就是,兄弟兩人在家裡的時間太長了,常常玩一玩就吵架,當我暈頭轉向的排解他們的紛爭時,腦中不禁冒出一段美好的夢想: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我們一起坐下來看書,學習,以及畫畫~然後一個小時就過了!如果兄弟倆坐下來看書的時間越久,我越輕鬆,說不定還可以趁機用電腦做自己的事,而且靜態的遊戲過後,待會的玩具時間一定更好玩!!抱持著這麼美好的夢想,我打算親自來實驗看看,會不會成功?

 

自己教自己的小孩很難嗎?

真的很難!

他們年紀還小,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不長,而且他們跟我太熟了,如果讓他們發現:媽媽需要你們坐下來看書~他們一定是堅決反對到底。

總之,我們成功『閱讀學習』之前,他們寧願在家裡跑來跑去,吵架,或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像是遭小偷一樣,就是不願意好好坐下來讀個繪本。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

 

如何開始?我的小秘訣?

所以我是怎麼開始的呢?

首先,心理戰很重要!!哈哈哈!!

絕對不要讓他們發現,是媽媽想要他們這樣做,而小秘訣就是,集點換禮物

規則:只要他們願意和我一起念完規定的書本,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,集滿10點可以換禮物。(從集點遊戲開始後,我們不再額外買玩具給小孩,想要什麼玩具用集點來換)

教材:教材的選擇上也滿重要的!

哪個品牌的書本並不重要,但需要有三個部分:26個英文單字的牌卡/ 相對應的單字/ 容易朗讀的繪本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

我們用自然發音,b 發音/ ㄅㄜ˙/ ,c 發音 / ㄎㄜ˙/

如果孩子印象 b只是 / ㄅㄧ/的話,之後閱讀時會遇到困難!念完發音後,會配合一起的單字。

26個字母分一半學習,第一部分是前面13個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

只要孩子有跟著一起唸過一次,就算完成!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 這樣一輪下來快的話大約10分鐘!

念完英文,也會用牌卡念注音符號,注音符號我一次只會念6-8個。

閱讀頻率:每天/隔天/ or小孩意願(小孩不想配合的時候,也不要勉強喔)

隨著閱讀的次數越多,我們也能夠拉長時間之後,我們會一起讀英文繪本,唸到小孩很熟悉幾乎可以背了,就可以換本。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這是我們一起練習英文的影片

以前我也是學校老師,常常看著我的學生,總覺得他們並不欠缺名師來告訴他們什麼高深技巧,反而是需要父母的時間與耐心,來陪伴他們"慢慢“學習。

雖然自己教自己的小孩,在一開始的時候會遇到比較大的困難,也需要摸索出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。

但是,過了這段時期後,看見孩子的進步,會是親子時光中很美好的一段路!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繼續觀看全職媽媽日記: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2: 英文繪本牛津樹oxford reading tree/ 教材分享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3:一年的收穫/ 自學英文 注音符號/ 教具書籍分享

 

 

謝謝大家觀看~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分享喔!

IG: laura_family2022 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全職媽媽工作日記no.1:媽媽自己教英文/ 教材分享/ 自然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 


The end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