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toJet 2.jpg

 

這是我為小北鼻做的滿月卡,轉眼之間,他不僅滿月且已經兩個月大了!這幾個月的感想就是,新手媽媽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!

 

當初在選擇月子中心,就是因為擔心自己很多都不懂,所以選了台安,希望藉由護理人員的專業,讓我新手媽媽生活走的比較穩。

 

想與大家分享我在這邊住宿的心得~我把心得分為食,住,醫療相關

 

食:

我從來不是素食愛好者,也不知道吃素食月子餐會不會很膩,事後證明,台安月子中心的素食對產婦很好,高纖少油的健康素,讓我整個月天天排便順暢,來探訪我的朋友也說我的氣色很好。

 

營養師有跟我說明餐點的療效,其中長輩擔心的素食少了蛋白質,這邊是用植物性蛋白質取代,而這裡吃到的豆皮是師傅自己曬的,不用擔心有添加物。

 

DSC04421.JPG

DSC04424.JPG

DSC04420.JPG

DSC04410.JPG

 

住:

房間~只有先生可以進房入住

 

DSC04437.JPG

 

嬰兒房~

嬰兒房的位置在正中間,要看北鼻很方便

 

DSC04436.JPG

 

媽媽教室~

幾乎每天都有安排課程

 

DSC04435.JPG

 

課表~只要沒有遇到北鼻肚子餓,或擠奶的時間,我就會去上課。

 

DSC04412.JPG

 

對於新手媽媽來說,很多課程都很實用,但我覺得有另外的好處,在教室與其他媽媽一起上課,可以互相交流,不會總是一個人孤單的關在房間,我很珍惜這休息放鬆的個人時光!

 

醫療相關:

在月子中心如果有需要看醫生,可以直接掛號,等時間到了再去隔壁醫院看就好,小北鼻的第一劑預防針,也是月子中心幫我約好,由保姆陪同我去的。

 

還有一件很重要,是每個媽媽在月子中心一定要完成的事,那就是:學餵奶,擠奶!!!!這是我產後三天,擠了一小時的奶量:

 

20181104_121348.jpg

 

這麼少的奶量,我擠了好久,手痠脖子酸,一開始我還默默認為是初奶所以才只能擠出一點點。

 

但隔天,胸部已經變得像石頭一樣硬了,我準備好的電動擠乳器無法使用,因為乳腺不暢通,我還是耐著性子用手滿滿擠,越擠心情就越憂鬱,因為擠的量很少,擠完胸部還是又脹又痛。

 

最後,我終於忍不住向護理人員求救!當時已經晚上11點,我實在擠奶擠得好挫折,打了電話給護理站,護理人員來了,她說摸到的硬塊都是奶,但是塞住了,他要幫我試試看,用擠乳器配合按摩,可能會滿痛的,請我忍耐一下。

 

接著,她就彎著腰用力幫我按摩,外加擠乳器的力道,一小時後,我胸部的一側,終於有點柔軟了!就不贅述按摩充滿硬塊的胸部,有多痛,且要花好久的時間,每4個小時一次,真是令人覺得坐月子一點也不開心~

 

但是兩天之後~有種苦盡甘來的快樂!

 

 

DSC04409.JPG

 

在出院之後,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,什麼都是第一次,月子中心不時打電話關心我的狀況,真的滿感動的呢!

 

Luke打第二劑疫苗後發燒,我們當時也打電話回月中詢問,護理人員說先觀察,若發燒超過38度再考慮掛號,有他們的專業建議,比在網路爬文放心很多。台安的醫療服務做得真是很專業,以上分享~

 

台安產後護理之家https://goo.gl/HG2PDd

 

{相關文章}

家有新生兒

嬰兒背帶 babybjorn:爸媽都好背

推車 Aprica optia

田園香寶寶粥:副食品好幫手

 

彌月蛋糕

香帥蛋糕

法國的秘密甜點

以上分享~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訂閱喔!

我們有youtube頻道囉

 SL的家庭生活 Youtube點)

紀錄媽媽育兒日常,食譜與旅遊。

來看看吧~
 


The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