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111_130020.jpg

 

小北鼻Luke誕生拉!

 

在我懷孕後期,晚上宮縮很頻煩,已經輾轉難眠了兩個禮拜。

 

10/30禮拜二早上,一早肚子特別不舒服,從床上起來後,突然間聽到“波”一聲,我還以為是我幻聽,沒想到上完廁所後,又有液體流出來!

 

是期待中的產兆,破水!

 

急call了已在上班的老公,我們趕往台安醫院。
 

在台安醫院生產的流程是這樣的:檢查室~待產室~產房~病房,一個關卡接一個關卡

 

檢查室:停留30分鐘監測胎心音,並檢查子宮頸打開的幅度。我已經開2指,羊水也確定破了,醫院給先生許多關於住院與生產的單子簽名,請我們選擇待產室與病房的房型,接著我就被推入待產室待產啦!

 

待產室:我們選擇單人房,環境很舒適,護士還很溫暖的招呼我們,叫我們先吃點早餐,儲備體力!但我好緊張,根本吃不下!這期間,醫生幫我塞軟化子宮頸的藥,打催生點滴,埋無痛分娩的針....一步步接近最後的生產!

 

產房:待產10小時之後,因為監測到北鼻心跳變緩,我緊急被推入產房,花了大約15分鐘就把小baby生出來啦!

 

病房:小baby出生後,我被推到病房,立刻有護士來詢問我的身體狀況,接著每過幾個小時,護士會來詢問我的疼痛指數,量血壓,看我的點滴...等等。

……

……

我在生產的過程中,引發了妊陳高血壓,因此護士們都嚴格的監測我的血壓,待產的過程中,我的主治醫生時常來看我的狀況,產後,他也到病房了解我復原的狀況。這奇妙的生產過程,因為醫療體系的完善,讓我們都覺得很安心。

 

當然,家人的陪伴也很重要。

 

有家人從旁鼓勵,能使產婦心安一些,但我覺得轉入病房之後,因為傷口疼痛,外加行動不變,真的還好有老公在旁幫忙,減輕了我許多負擔

 

關於飲食:我們住在病房的三天都跟醫院訂餐,台安醫院的餐點是高纖低油的“素食”,雖然與傳統觀念產後要吃補身體的補品不同,但我覺得這樣清淡的飲食,對於傷口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。

 

早餐

DSC04330.JPG
 

 

晚餐

DSC04328.JPG

 

於是~我也完成了生產的任務,得到一個可愛的北鼻加入我們家囉!

 

DSC04391.jpg

 

{相關文章}

家有新生兒

嬰兒背帶 babybjorn:爸媽都好背

推車Aprica optia

田園香寶寶粥

以上分享~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訂閱喔!

我們有youtube頻道囉

 SL的家庭生活 Youtube點)

紀錄媽媽育兒日常,食譜與旅遊。

來看看吧~
 


The end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