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又稱義大利求婚麵包,在義大利男生會把求婚戒指藏在奶油裡面~

很浪漫!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 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上圖我的,下圖老師的)

超級可愛的圓麵包,我自己做了減量鮮奶油的版本~

我擠20g鮮奶油,老師50g

*****

 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主要材料)

Why 去上烘焙課?

讓我們從頭開始說~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打麵糰)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打發動物性奶油)

距離上次上烘焙課已經至少隔了5年,那這些時間都在幹嘛?

都在帶小孩啦!哈~~~累!

我全心全意陪伴兩個小寶貝,24小時膩在一起的時光,就像馬卡龍一樣甜美微小。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滾圓發酵)

現在他們穩定進入幼稚園了,我決定把媽媽擁有的,零碎寶貴的時間“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”,讓生活更有方向。

於是,想起了在有小孩之前的興趣,其中之一就是烘焙,所以我去報名了18堂的烘焙課。

如果有按計劃進行,會為大家紀錄這18次的烘焙課~

 

就像翻開一本烘焙日記一樣,我會用照片文字記錄這些,美到想全部吃光光的點心們,相信每一樣都會精彩可期!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烤完出爐)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(裝飾:鮮奶油,芒果,檸檬皮,糖粉)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小筆記:

這款小圓麵包,外面的麵包體口感很像餐包,也像紅豆麵包。

實際操作下來,發現其實這款麵包算偏健康,因為他的糖和麵粉整體使用的不多,靠的是100%中種發酵法,讓麵包輕盈大顆。

光是等發酵,前前後後等了快2小時!!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出爐的麵包口感鬆軟有嚼勁,搭配鮮奶油和芒果,真的非常像是在吃蛋糕,很有慶祝的氛圍。

帶三個作品回家後,立刻被家裡的男丁們秒殺!

這真是烘焙中最令人開心的moment!

第一堂烘焙課 芒果羅馬生乳包:充滿節慶風味感

以上分享囉~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分享支持我!

食譜 香蕉杯子蛋糕:簡單一鍋到底/ 香甜美味/ 親子烘焙

IG: laura_family2022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天母 饗泰多:不辣也可以很泰式/ 餐點豐富/ 家庭聚餐佳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

The end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蘿拉 的頭像
    蘿拉

    SL的家庭生活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