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1009_132118.jpg

一轉眼,我已經當了全職媽媽兩年了!!

今年哥哥滿4歲,弟弟滿2歲。

真的很想念他們還是小小baby的時候耶,那時他們睡得比較多,講話走路都還不穩,萌萌小小的真的超可愛~

現在長大一些了,我也從新手媽媽變成老手,唯一不變的就是:還是很忙很累呀~哈

 

當媽媽之後,重視自己的健康真的很重要,也好難。

生完二寶之後一直沒有減肥成功,還有2-3公斤在身上,小腹一直都很大()。

我和老公常常因為顧小孩很累,在週末就會去買手搖飲,豆花,或是吃大餐犒賞自己。

雖然沒有到飲食不正常的範圍,但畢竟我們都不年輕了,生活壓力和這些“年輕人”喜愛的甜點大餐,放在我們身上就造成健康上的負擔。

 

*****

 

所以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減肥/調整飲食,減脂減重,不再把吃甜點大餐當作慰勞自己的獎品,並且養成運動的習慣。

沒想到,最先做到的居然是運動:

其實我很討厭運動!

平常都要帶小孩去公園玩,回家就是煮飯等等的體力活,覺得自己已經動很多了。後來,仔細檢視一下發現其實顧小孩,追小孩,陪玩等等根本算是勞力,不能算運動!!!

同時,很希望自己是有活力的媽媽,不要老是覺得自己這邊酸那邊痛,酸痛藥片不離身(像老人家一樣,哭哭)。

於是我開始趁小孩在午休的時候,看youtube影片運動。

#Tips

1. 討厭運動的我,先找每次只有20分鐘的影片。

截圖 2023-04-09 上午8.46.18.png

很推薦Pamela,她的影片很有效果,短時間內也能感覺自己練到東西,而且她的動作都超級好看,音樂也好聽。

後來開始很喜歡芭蕾,所以就練習芭蕾延伸的運動。

雖然一次只有20分鐘,但一週三次的運動,有讓我有感到體力變好。

2. 買好看的運動衣

開始運動的時候,我都穿著居家服。

持續一陣子後,想說買個運動衣好了,練起來也比較有fu~

我從從不運動,到現在每次都可以運動30分鐘以上,而且我都是自主運動喔,看影片練習,沒有任何壓力!

穿上好看的運動衣真的令人更有動力~

3. 加入健身房/舞蹈教室

和大家一起運動,練習,會讓自己更有動力保持運動。

放下平常超級瑣碎又勞累的育兒日常,有一段專屬於我的me time,只能說這段時間雖短但太寶貴了!(當媽媽的一定能懂哈)

 

比起減重,運動真的容易多了!

目前還沒達到理想的體重,已經是大媽的我沒有追求回到大學的體重,純粹只是想要有更健康的體態。

 

*****

全職媽媽兩年心得~

20210421_110015.jpg

我覺得這是一生中最高風險(哈),卻最值得的決定。

我覺得要當全職媽媽有兩個必要的因素:第一是自己很想,第二是家人支持。

家人支持尤其重要,小孩還小的時候,太多太多瑣碎的事,耗費心力與體力,如果老公也能體會媽媽這份職業的辛苦,那麼全職帶小孩就不再只有辛苦和委屈。

 

而全職媽媽擁有最棒最美好的一件事,就是能看見孩子的成長!

能親自陪著看孩子的每一步,從牙牙學語,走路,跑步,第一次騎上滑步車,還有唸了幼稚園後的成長,滿滿的感動。

和小孩24小時黏在一起,是一種很親密幸福的時光。

如果心有餘力,也能自己教導孩子學習,學習的事情很廣,從一起備餐一起玩烘焙,整理玩具,打掃家裡,到坐下來學認字.....等等,因為這個階段我們擁有的是很多在一起的時間。

而且小孩的成長很快,2歲和4歲真的就是一個級距的差別,從小baby搖身變成小男孩。

但全職媽媽的最大劣勢可能是,沒有自己的時間!

全職媽媽想要經營自己,會變得更加困難,因為沒有幫手。

我想找一段空檔運動,都要在育兒的夾縫中,靠著強大意志力,忍住追劇的想法,去實踐我自己的計畫。

20220806_134614_mh1659777762713.jpg

小孩是種奇妙的生物,最奇妙的就是他們源源不絕的活力,以及充沛的學習能力。

當爸媽之後,真的深知自己體力智力(和小孩鬥智)的不足~

也因為追不上他們的活力,我們更需要好好運動,吃得健康,放下對甜食甜點油膩食物的愛好,才能用滿滿的體力陪伴他們~

 

以上分享~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分享喔!

IG: laura_family2022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 


The end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