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1206_130238.jpg

(隔離6天後/淡淡兩條線)

就在疫情的尾聲,選舉前夕,我們連做夢都沒想到的事~居然發生了!

老公先是從重感冒轉為確診,然後哥哥也相繼確診。
 

20221206_130406.jpg

(一家四口視訊看診的藥袋/共6包)

所以,我們從市長選舉那天開始在家隔離,沒有去投票,也沒辦法好好地觀看開票之夜。

我們覺得應該是聽太多人說:『得到covid就輕症呀,一點感冒症狀,休息就好了』,所以有點輕忽了

#哥哥確診

原本我還天真樂觀地想,兩個小孩在家一直吵鬧,要去文具店買些玩具手作,撐過週末就好。

結果玩具是買了,但哥哥週日一早突然說想爸爸(爸爸在客廳睡覺),走到客廳就吐了!邊吐邊哭,我們立刻幫他戳鼻子,結果就是兩條線。

然後還沒有等到視訊看診的時間,就發燒到39以上。

真的是嚇到我了,立刻把哥哥請去房間和老公一起隔離。老公一直跟哥哥說:『要保護媽媽和弟弟,你有病毒所以要待在房間。』

哥哥非常悲傷,一方面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但很累很想睡,一方面不太能接受自己只能在房間。而弟弟也一直很想去房間找哥哥,我們只好不斷安慰兩兄弟。

#我確診

我覺得老公和哥哥隔離的日子,是壓力最大的。

很怕我和弟弟也確診,一切都要很小心,卻也要維持日常生活作息。真的不容易。

哥哥確診後的幾天,我和弟弟都算健康,心裡暗自希望自己有免疫星星

但後來還是開始頭痛發燒,一驗就兩條線了!

截圖 2022-12-07 下午3.26.53.png

(清冠一號/自費$2000)

我趕緊打line視訊看診,這次我們一家4口都是視訊看診,藥品就請lala move送。

現在視訊看診的診所很多,看診流程也很快速方便,實在很難以想像疫情前鋒那些確診的爸媽的心情,要做pcr才能看診,也沒有視訊可看~光想就覺得太可怕了!

#清冠一號

然後因為老公的症狀滿嚴重,所以也幫他掛了中醫拿清冠一號。

清冠一號的領藥方式:

要先看過西醫,然後再掛中醫。中醫會請你拿西醫的藥單給他看,如果已經在吃抗病毒藥物就不能喝清冠。

它主治喉嚨痛,咳嗽清肺。Covid的病毒讓我們有非常濃稠的鼻涕和痰,超級難受,但喝清冠立刻感覺到有舒緩!

#弟弟確診

我確診之後,由於沒有人照顧弟弟,我戴上兩層口罩繼續和他共處一室。

然後弟弟就確診了!(悲傷~)

弟弟的狀況比較嚴重,頭三天半夜都起床吐,也拉肚子,而且都飆高燒到39up。

終於體會爸媽看著小孩發燒,要衝急診的心情~

也體會到了爸媽生病,很想休息睡覺,卻要照顧病得更重的小孩那種累。

幼童的新冠會以腸胃炎的方式表現。

弟弟由於發燒腸胃不舒服,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哭,並且一直討抱。老公忍著身體不適一直抱著他,講了n個故事給他聽,真的辛苦了!

不過,弟弟確診之後,老公和哥哥就不用隔離了,這樣反而鬆一口氣。

#新冠後遺症

目前的規定是,確診covid-19五天之後,就算是有兩條線,仍可解隔離。

VideoCapture_20221207-163531.jpg

(隔離在家技能大解鎖/喜歡上玩拼圖)

那就來説説五天之後我們有什麼症狀吧~

小孩的症狀是疲倦,食慾不振。他們都吃得比平常少很多,然後很累,叫他們去睡覺通常立刻睡著,午休也睡很久。

大人的話我覺得比較嚴重,一般的咳嗽流鼻涕過了一星期之後都還有,還有頭痛反胃。

不過這些症狀是有慢慢消退。

以上,我們一家四口的確診紀錄,非常痛苦的兩星期,但感謝主我們正漸漸恢復ing~

 

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,也可以幫我分享,按讚或是來看看:

IG: laura_family2022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 


The end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