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亭市場位於古亭捷運站4號出口,我常常經過這邊,門口有家名叫一流油飯的店,我買過他們家的油飯與米粉,味道香而不油膩。

最近快要過年了,突然想吃很久沒吃的蘿蔔糕!看到他們也有賣,所以就買了一斤回家,應景一下囉。

一流油飯:http://yiliu-youfan.com/?mod=productList&id=15&p=1#69

如何煎出完美蘿蔔糕?

👉外表酥脆小撇步:

  • 熱鍋
  • 下油
  • 先煎薑片,再放蘿蔔糕,可提味
  • 放下蘿蔔糕後千萬不要很快的翻面,視火侯大小,煎5-8分鐘後再換面
 
上頭黃黃的是已經煎過的薑片。
 
翻面之後,外脆內軟的蘿蔔糕就完成啦!


然而,我還有點意猶未盡,因為,我想起早餐店都會賣的,很有飽足感的那種套餐:蘿蔔糕加蛋。

👉加蛋小撇步:

  • 將煎好的蘿蔔糕先移到盤子上,切成1/2或1/4的大小
  • 打蛋
  • 趁蛋液還沒熟,盡快將蘿蔔糕放上去
 
由於我一次煎了很大的份量,所以剩下的就帶便當。
 
但是便當只有蘿蔔糕加蛋,似乎有點單調!?
 
所以我自己搭配了一些比較不會出水的青菜當配菜,這樣隔夜的便當才不會濕搭搭。
 
👉好搭配的青菜:
  • 先炒杏苞姑 
  • 加點鹽與胡椒
  • 杏苞姑先放盤子
  • 炒1/2個番茄,與1/4個洋蔥,加入匈牙利辣椒粉提味
  • 加入杏苞姑攪拌

 

 


這樣美味的便當就完成啦!

其實我也不確定過年為什麼要吃蘿蔔糕,也許是年糕這個名字很有喜氣?

 
這幾天逛年貨大街,看到好多攤位在賣甜年糕,那種外表脆口,內在像麻糬的甜年糕,更是有年節氣氛;小時候,在外婆家過年的除夕夜,最喜歡的糕點就是這款,食物真的能勾起人們遙遠且美好的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