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設計 (2).png

經過一次試上,一堂冬令營課,感覺兄弟倆應該會滿喜歡來踢球的,畢竟平常他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跑來跑去你追我打,精力很旺盛!

我們去試上的時候,課程內容還真的就是帶(追)著球,聽教練指令跑來跑去。

於是這學期開始,決定讓他們報名足球課。

 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先不管其他的因素,小孩踢球的萌萌樣~真的好可愛!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忍不住多拍好多張!

 

#第一堂 

今天是他們正式領到足球,球衣的第一堂課!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他們非常興奮,覺得好像來到什麼公園一樣,上課前就在球場上跑來跑去,殊不知待會就要一直跑步跑步跑到汗流浹背了!!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哈哈哈.....

這天上課滿順利的,兄弟倆開開心心踢完一小時!(撒花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 

#第二堂 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哥哥上課算穩定~雖然常常進入自己的小宇宙,耳朵有打開的時候,會配合老師的指令做動作。

但弟弟可能年紀小吧,原本在家裡的時候,他還很開心一直很期待去踢球~

但正式上課時他就超級不配合,從頭哭到尾要奶嘴。我都說出『要不然你不要上了,我球拿去送給xxx』的話,弟弟還滿口說:好!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如果學費可以退,我差不多要去退費了~

 

#第三堂 

{{ 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notes: 上足球課會需要有自己的球喔 }}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小孩真的是很愛團體競賽。

這天其一的活動,是小孩要保護自己的小魚(球),來回跑動到對面的家(球門內),老師是大鯊魚會在中間抓大家。

看著一群幼幼班小孩,追著小小的球,很投入在遊戲中,真是又療癒又可愛!

 

#第四堂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這天弟弟從頭到尾都不願意配合。

媽媽我費盡心萬苦把他哄下場,結果他人只願意躲在藍色箭頭那裡,這是他最大極限。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老師人很好,同學也跟他一樣是初學,但弟弟一到球場就要黏著我,讓我真的很心累覺得是不是我們教養有問題?小孩怎麼這麼傲嬌。

哥哥也有類似問題。

老師說帶球繞S形跑一圈,哥哥就硬是要跑直線。老師說看他指令射門在不同顏色球門,哥哥就故意踢相反顏色。

解決問題:

我們決定要採取之前上籃球課時,教練給我們的方法

我們以前都會說上xxx課就像去公園一樣,只是更好玩....等等的。(這是錯的)

籃球教練說:如果小孩覺得是來玩的,那當老師有需求要他遵守,小孩就會容易有情緒。

雖然我們心底是想他們來放電的,但我們調整和小孩說話的內容,不再告訴小孩我們是來玩的。改說:『我們今天要上足球課,一個禮拜只有這天能踢球,我希望你們能好好上課,聽老師指令。』

如果做得不錯,我會獎勵他們,反之會明確表達沒做好的地方,可能會有小處罰。

 

#第五~七堂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他們進步了!!(媽媽真的鬆了一口氣啊~

其實對學齡前的小男孩們來說,眼看一堆五顏六色的球和角錐,不能玩不能丟已經不容易了。足球場很大,遊戲的內容也多是跑動完成任務的型態,小孩一下子就忘了自己在幹嘛,下一秒就玩了起來,而這時還要聽教練指令,真的是超級挑戰。

所以,我們很常聽見球場下爸媽(包含我們)此起彼落叫小孩:遵守規矩,聽教練說話.....的聲音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不過,我覺得最令我開眼界的是,是發現自己孩子的個性:

哥哥:有點完美主義,老師新教的動作想要立刻做好,如果做不到,就會哭鬧或故意不配合。弟弟:如果不是熟悉的動作,他就會抱持著駝鳥心態完全不想嘗試,加上怕生就會一直不想去進去上課。

 

#第八~九堂

全職媽媽的工作日記:2024 兄弟倆的足球課/ 踢出親子教養

他們進步了!!

最後的幾堂課他們都有全程參與,玩得很快樂!真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呀,哈哈~

其實上運動課,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小孩放電,以及學習團體活動。我們覺得如果家裡孩子很愛去公園,很好動,來練練足球是一件不錯的事喔~

 

謝謝大家觀看,以上分享囉~

 

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,也可以幫我分享,按讚或是來看看:

(生日蛋糕)日福蛋糕:美味健康的baby cake/ 可愛的

IG: laura_family2022

Youtube:SL的家庭生活

(生日蛋糕)日福蛋糕:美味健康的baby cake/ 可愛的我們的部落格紀錄

旅遊,食譜與育兒日常。

歡迎來逛逛

也許會看到更多你喜歡的內容~


The end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