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已久的家庭旅遊,我們決定在歷史悠久的京都,過聖誕節。

在規劃行程時,老公大力鼓吹我參加和服體驗,我原本只想單純觀光就好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還好有他極力推薦。因為這是一個能讓京都活起來,很棒的活動!
 

選擇岡本和服,是覺得他們的衣服種類多又有質感,有適合我這位輕熟女的感覺。

 

店內和服百百種,裏衣外衣髮飾等等都需要搭配,超級難選。所以從頭到尾我都請教店員,用英文問他們“ Can you help me ? ” 店員會拿一些款式給你選,再回答他們 yes or no 就好囉!
 
 
除了衣服之外,我也有預約髮型,所以換好衣服後,就繼續選髮式,然後店員幫我做造型。
 
都整理好之後,店內有個後院,在那裏攝影師會替顧客拍照,拍照是免費的,也可以用自己的相機拍,但要購買攝影師的照片就要付費。
 
筆記租借的方式很簡單,先上網預約,官網上都有中文,預約成功後會收到e-mail通知,當天準時到店裡就ok啦!
 
接著我們就要去逛『清水寺』囉: Google map 點我
 
與大家分享我的和服散步路線,我的規劃是坐公車到清水寺附近租借和服,然後一路散步到祇園。
 
 
 
地圖看似很大,但實際走一圈後覺得滿ok的,並不會走到鐵腿,最後從祇園坐公車回清水寺還和服。
 
京都的公車很發達,是對於觀光客相當便利的地方!
 
 
 
目前清水寺正在進行整修,從外觀拍起來會拍到許多施工的鷹架,但室內都是可以進去的,不影響遊玩的興致喔!
 
20171225_121440.jpg
 
一路上都有許多遊客穿著和服,把整條街點綴得很美!
 
 

DSC03486_1.JPG

 
在這樣的氛圍之下,隨意拍就能拍出電影場景般的照片。
 
但當天的氣溫非常低,大約5度左右吧!在沒有遮蔽的路上,吹著寒風走上40分鐘,已經有點超過忍受範圍了,所以遊客們都往伴手禮店,咖啡廳裡頭取暖,我們也意外地發現了一家好吃的餐廳。
 
午餐 
 『本家西尾八ッ橋茶屋』清水坂店 https://www.8284.co.jp/shop/chaya_kiyomizuzaka.html
 
 
 
在京都穿著和服,不管是用餐,或是一起慢慢散著步,都有著浪漫的氛圍,現在都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。
 
非常建議大家來京都,也要體驗租借和服,逛清水寺!
 
 

The end
 
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