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

 

去年的聖誕節,天氣好冷,也因此特別有過節的氛圍,每次從電視和街角看到閃亮的聖誕樹,都忍不住和身邊兩位小寶寶(2Y2M和4M)介紹~

 

不過,看着寶寶他倆呆呆地聽我說,一點都沒有感染到我興奮的心情,才突然想到,啊,他們以前根本沒聽過「聖誕節」呀?

 

 

更不可能理解最簡單的,禮物,感謝,恩典等等正面的意涵。

 

聖誕節過後,立刻選了兩本繪本,希望下一次的聖誕節,我們能有更多共同的話題。

 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

 

給大寶的是:『 耶誕快樂,工程車 』

 

在耶誕節前夕,工程車們仍然卯足全力在施工,有推土機,有挖土機,有混泥土攪拌車……,為的是在聖誕節的前夕,幫消防車隊蓋車庫。

 

每位認真負責的工程車,都在忙碌的工作後收到很棒的禮物。

 

吁~在下著雪的平安夜裡,工程車們收工了,心滿意足的休息,消防車隊也安心的開進堅固安全的車庫內。

 

雪花輕輕的飄着,晚安,耶誕快樂!

 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

 

愛車車的小男孩一定會愛這本書,因為裡頭都是他喜愛的車車圖畫,同時教給孩子感謝與幫助的意義。

 

給小寶的是:『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 』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

 

圓潤可愛的小恐龍大力,與他的爸爸,住在熱帶島嶼上的樹屋。

 

他們在準備過聖誕節,做了餅乾給聖誕老公公,掛上襪子裝禮物,一切都很棒,唯獨缺少了一顆聖誕樹。

 

於是,爸爸與大力出發去找樹。

 

在過程中大力了解到爸爸對他的愛,以及朋友一起過節是多麼滿足的事。

 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

 

這本書裡帶著溫暖人心的畫風,我自己讀起來都被溫暖了,簡單卻深刻。

 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更多聖誕節繪本推薦:點我喔

 

以上分享~

推推這兩本繪本書,給像我一樣很想給小孩講聖誕節故事,卻也詞窮的爸媽,(哈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)!

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個讚或訂閱喔!

 

 

我們有youtube頻道囉

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 SL的家庭生活 Youtube親子共讀:耶誕快樂工程車/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點)

紀錄媽媽育兒日常,食譜與旅遊。

來看看吧~
 


The end


arrow
arrow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